三串甜不辣

女主控,只写自己喜欢的。

脸盲的我和蓄谋已久的冒名crush接吻了!?

学校的论坛里出现了一条匿名贴。

求助:我一见钟情的crush被冒名顶替了,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,我们已经在宾馆里坦诚相见了,我该怎么办?


底下一片哗然,其中一条热评回复:


谢邀,帅否,帅则上之。


#蓄谋已久的浪子冒名顶替高冷室友成为我的crush 之后…



/:


“同学,不好意思,我可不可以问你借个纸。”


我尿意突生,找了半天也没找到纸,人又在图书馆,周围安静极了,可我实在憋不住了,才小声求助对面的女生。


等了半天,对方也没回应,我急得在位置上直打转。


突然,身旁路过的男生轻轻叩了叩我的桌面,递过来一包纸巾。


“谢谢哥?”


他走得匆匆,身上的香水味勾了我的魂,高挑挺拔的身体颇有几分模特的潜质,还有那件深褐色大衣…


看上去就很温暖、可靠。


只可惜,我看见了他的脸,却没有记住。


我的脸盲症又犯了!


没办法,我只好发了表白墙,期待能找到我的crush。


但是,过了好几天,都没有回应。


我以为自己再也不会遇见他,那包没用完的纸巾成了我聊以慰藉的物件,室友都骂我闻纸巾的模样太猥琐。


直到有一天,我在一场讲座上又一次闻到了那个香水味,看见了那件久违的大衣,还有那道修长的身影。


我激动不已。


“你还记得我吗,我是当时图书馆尿急被你搭救的…”


我话还没说完,crush就笑了笑,有些吊儿郎当。


“同学,没见过你这么搭讪的。”


他怎么…


声音也这么好听阿!!!


我下定决心,要把他搞到手,还有什么比crush在我耳边喘更让人振奋的?


-


凭借着厚脸皮,我成功从crush朋友身边,要到了crush的联系方式,知道了他的名字。


许荆州。


于是,我开始了直球式追爱。


-


“荆州,那纸巾妹又来看你打球了,人家这么主动,你什么意思啊?”


许荆州转了转手里的篮球,顺着室友的视线看向看台上,因为吃糖吃太多牙疼的要命,故而捧着腮帮子、龇牙咧嘴的我。


他嘴角扯了扯,若有似无地瞥我一眼,语气不明。


“她可不喜欢我。”


“那人家追你追这么紧,你别谦虚了,谁喜欢你都不稀奇。”


许荆州眉头皱了皱,神情有些复杂,欲言又止。


我见打球的队员们都朝我看过来,挥了挥手,觍着脸,大声说了句。


“许荆州好帅!许荆州好棒啊!”


许荆州脸色一白,看见周围人异样的目光来回在我和他身上流连,实在忍不住了。


他朝我走过来,神色不明。


“你知不知道丢人的?”


我听见了他的声音,不自主就想弯起嘴角,拿起台阶上的水和毛巾递给他。


“给你。”


许荆州没有接,只是用那双黑漆漆的眼睛盯住我,我被看得有些脸红,低声提醒他。


“你别老看我,公众场合,注意一点。”


他笑了一声,苏了我半边耳朵。


“谁老看你阿,你这小同学,不知羞的?”


我笑得咧开了嘴。


“我羞死,也还是喜欢你啊!”


许荆州看我笑得一脸傻样,有些被逗乐,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有趣,又没皮没脸的女生。


我像是许荆州的小尾巴,跟在他身后,帮他在食堂打饭,陪他上专业课,去听他的歌单,学着玩他喜欢的游戏…


-


“许荆州,你走慢点,我害怕。”


我紧紧揪住许荆州的衣角,踌躇着不敢再往前,方才受到的惊吓还在我心中挥之不去。


许荆州眯了眯眼,看了眼把他的衬衣弄皱的我的手。


“松手,我衣服都被你弄皱了。”


他语气淡淡,听不出喜怒。


我下意识松了手,悻悻地悄悄看他的脸,却看不太清他的五官。


心里有些遗憾,本来还以为这一个多月下来,我和许荆州能有什么突破呢…


我垂着脑袋,有些焉了,索性也站在原地不再动了。


许荆州见我停下来,似乎叹了口气,把手往我这边递了递。


“牵我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我愣愣看他伸过来的手,那双手骨节分明,修长好看,白皙的手腕上戴着一条红绳,坠着一粒粉色的水晶坠子。


好像…一朵桃花…


这是招桃花?


什么嘛!我在他眼里,不会就是烂桃花吧?不然怎么招了我,又不搭理我。


“是谁吵着要来鬼屋,还说自己可以一口气玩十个?”


许荆州低笑一声,语气缓了些,他抓住了我的手臂,把我往他那边拉了拉,凑近我耳朵,用充满磁性的气泡音对我说了句。


“同学,半途而废,可不行。”


我什么也没听清,只记住他那声要了我老命的“同学”。


隐在黑暗处的我,看着他握住我的手,耳朵红得似血,小声说了句。


“好喜欢你呀。”


许荆州不知是不是听见了,总觉得后半程,他攥得我更紧了。


-


鬼屋之后,我明显察觉到我和许荆州之间有些不太一样了。


“你怎么突然这么…”


我有些拿捏不准他的意思,看了一眼他手上拿的纸巾。


许荆州倒是自在得很,他用纸巾温柔地帮我擦拭着嘴角的酱汁,语气轻快。


“帮你点了两份糖醋小排,还不快点吃?”


我硬着头皮咬了口筷子上的小排,看见他托着下巴看我,也不动筷子,我实在受不了了。


“你能不能收敛点,好多人在看我们。”


吃瓜群众们的视线不停往我们这边扫,人群里传出一道窃窃私语。


“那人是许荆州吗?”


“听说他一分手,隔壁大学的校花们都抢着给他当女朋友。”


“我和他一节专业课,本来30个人的班一上课来了50多个人,都是来看他的。”


我倒是没在意这些八卦,不过……


原来我的crush是个大帅哥吗?


那岂不是赚到了!


心里正美着,突然一道尖锐的声音在食堂响起来。


“也不知道怎么会和这个女生坐在一起吃饭,总不能是他女朋友吧?”


怎么就不行了?


许荆州不知是不是听见了这句,肩膀一抖,笑了笑。


我气鼓鼓地加了块肥肉,往许荆州饭盒里送,刻意大声了点,带着些嫌弃。


“多吃点,瞧你瘦的,都脱相了,难看死了。”


周围倒吸一口冷气。


许荆州挑了挑眉,看着饭盒里满是油的肥肉,兴致盎然地看了我一会儿,没有说话,倒是把那块肥肉硬生生吃了下去。


怪难为他的。


-


我忙了一天的实习,还是在回寝室之后才知道,原来…


“你居然是许荆州女朋友?”


我什么时候变成crush的女友了?我怎么不知道?


室友小A告诉我,许荆州发了微信朋友圈,有人把朋友圈截图发在学校论坛了,现在所有人都知道了。


除了我。


我打开许荆州朋友圈,刷了半天,也没看到。


打开论坛,才发现热度最高的那一条帖子:


知名男神许荆州pyq公开秀恩爱,疑似认领女友…


我点进去,赫然就是他朋友圈的截图,内容是---


“今天在食堂被投喂,别人都叫我减肥练腹肌,只有她让我多吃点,是谁有这么体贴的女友,我不说……@ 你”


下面还配了张图,居然就是食堂里你夹给他的那块肥肉。


!!!


忍无可忍,许荆州。


你发朋友圈官宣就算了,为什么还屏蔽当事人,你既然屏蔽了,你还艾特个鬼阿。


“宝,许荆州好像在我们楼下,虽然但是,我还是不敢相信,他真的是你男朋友吗?这就是鲜花插在牛粪上吗?”


我看了一眼满脸求知欲的小A,有些不太确定。


“或许是吧。”


我下楼的时候,许荆州这老六还大声叫了我的名字,周围女生都在那里“啊啊啊啊啊”。


我还是第一次发现,原来我的名字影响力这么大。


“许荆州,你没事吧?”


我真的觉得他多少沾点大病,见过一声不吭就官宣的,可没见过,官宣了,女朋友还不知道他们已经在一起了。


许荆州用小指讨好地勾了勾我的,把手上那条红色绳子摘下来,给我系上。


他点了点那粒粉色坠子,意味深长地说了句。


“你不是早就向我发出了求爱要约了吗,我现在答应了,要约可就不能撤回了。”


我怎么觉得,自己被下套了?


“那你喜欢许荆州吗?”


许荆州突然问了句。


我看着他,不假思索回应。


“喜欢。


我喜欢许荆州。”


-


我正窝在寝室,看抖音,刷着男人们的腹肌照,许荆州突然打了个视频电话。


我惊慌失措,想着乌黑的眼圈,灵机一动把被子蒙在了头上。


“怎么这么黑?”


“咳,我们寝室电闸跳了。”


许荆州沉默了一会,突然语气有些不善。


“是吗?不会是你看帅哥腹肌看到电压不稳,才停电的吧?”


“咦,你怎么知道。”


许荆州没有回答,我看了一眼对床满脸心虚的室友小A,气不打一处来。


“你什么时候安插的眼线?”


那头语气幽怨,带着些责难。


“怎么了,你要是不做对不起我的事,又怎么会被我逮住,我要是不找个人盯着你,指不定你背着我偷吃…”


“?”


我一时无话,看着抖音里关注的上百个帅哥,还有收藏的腹肌照,有些心虚。


女人也是会犯错的。


-


许荆州看对面挂了电话,含笑的眼淡了淡,他放下手机,打开了知乎,郑重其事,输入问题:


“如何牢牢抓住爱看帅哥腹肌的女人的心?”


很快,便收到了一连串回答。


他饶有兴味地滑动着屏幕。


突然,寝室门被人从外面拉开,走进来一个身材出挑的男生。


男生穿着一件深褐色大衣,拎着书包,气质清冷,样貌俊秀,面色有些冷。


许荆州眼神落在男生那件大衣上,心中有些咯噔,舌尖抵了抵口腔,他装作不经意地问了句。


“从图书馆回来?”


男生淡淡应了句,脱下了大衣,把书包里的电脑掏出来。


他看了一眼坐在椅子上专注刷着手机的许荆州,沉默了一会,突然开口道。


“你女朋友,我好像…”


许荆州指尖一滞,捏了捏拇指,眼角扫了一眼面色寡淡的男生,漫不经心地问了句。


“你认识?”


“不认识,但我听说,你是她一见钟情的对象。”


许荆州没有回答。


男生想了想,不知道该怎么说,掏出了手机,把学校表白墙打开,翻出了一条三个月前的寻人启事。


许荆州看了看,面色僵住,表情凝重地看向男生,语气不稳。


“乔宴,你什么意思。”


被叫做乔宴的男生摇了摇头,语气平淡。


“我只是觉得,我认识的许荆州不会做出这种,冒领别人心意的事情。”


闻言,许荆州哂笑一声,心下一突。


“那又怎样,谁不是一见钟情?”


“不可理喻。”


乔宴不想再理会许荆州,拿着手机出了门。


刚回来的室友瞧见两人剑拔弩张的气氛,有些不自在。


“乔宴怎么了,这么大脾气,你们吵架了?”


许荆州眼皮子掀了掀,没有回答,看着手机上和我的聊天框,输入了一串文字…


-


我没想到许荆州会约我去开/房,我反复确认了一遍自己没有看错。


许荆州:

周六下午七点三刻XX宾馆见。


这真是许荆州给我发的信息?


不会是要绑架我,把我拐卖到山沟沟里去吧,怪不得,我就说大帅哥怎么会看上我?


许荆州,你好狠!


我转手就回了他。


我:

你想得美!


许荆州:

想什么呢,我只是脱个衣服。


我:

你还是人吗?


许荆州:

# 如果想要勾住喜欢看帅哥腹肌的女朋友的心,就要把自己的腹肌展现给她看,告诉她,你拥有最好的…


许荆州:

不知道有没有用?(*^_^*)


我看着那条tag,一整个心动住了。


我按了按胸口。


跳什么跳,瞧你这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。


腹肌是不可能错过的,好好的便宜,被女朋友占占怎么了?


我非常激动,甚至提前了半个小时就到达了目的地。


许荆州收到我发过去的房号的时候,也有些震惊。


许荆州:

总感觉怪怪的?


我:

安啦,我不会白占你便宜的,至少房费得我出,我们的爱情是相互的。


今天的许荆州格外诱人,黑色衬衫敞开,露出精致的锁骨和凹凸有致的腹肌。


我不得不承认,许荆州的腹肌真的很漂亮,还有人鱼线,我眼睛都快要粘在他身上了。


他好像知道自己很勾人,故意顶了顶胯,笑得有些暧昧。


“喜欢我吗?”


我捣蒜般点头,伸手摸了摸他的腹肌,赞叹一声。


“是硬的。”


许荆州猛地吸了口气,身体一顿,抓住我的手,语气哑了些。


“再动,就不止这里硬了。”


我终于知道害羞了,脖子红了起来。


许荆州说他想接吻,我迷迷糊糊就亲了亲他。


-


我现在都难以想象,眼前这一幕居然会发生在我身上。


我和许荆州准备回学校,刚出宾馆大厅,就遇见了一个男生。


那男生好像有些生气,满身散发着寒意,身旁的许荆州身体绷得紧紧的,像是蓄势待发的野兽。


不是吧…


“他是你的前男友?”


我小声问许荆州,他怪异地看了我一眼。


“我不是同。”


“我知道,你是双性恋嘛。”


许荆州叹了口气,让我先回学校,我倒是无所谓,反正便宜该占的都占了个遍。


倒是,那男生,把我拦住了。


“乔宴,这是我们俩的事,让她先回去。”


原来,这来势汹汹的男生叫乔宴。


真奇怪,他也穿着那件深褐色大衣,和许荆州一样,还有那股熟悉的香水味。


我疑惑的看了乔宴一眼,还是什么都看不清,脑子里快速闪过什么,却抓不住头绪。


“怎么不关她的事,这本来就是我们三个人的事。”


周围人越聚越多,都在关注我们三个人,暗搓搓地传来一些“两男争一女”的桃色绯闻。


我迟疑了一下。


“你们俩,不会为了我打起来吧?”


许荆州默了默,似乎也不太确定了,他看了眼乔宴。


“乔宴,你到底想怎样?”


乔宴眼神有些奇怪,他开了口,声色冷淡,却是朝着我说的。


“你喜欢的人是我。”


“?”


乔宴不看许荆州难堪的脸色,自顾自补充了一句。


“图书馆给你送纸巾的人,是我,我是乔宴。”


我愣了愣,没有反应过来。


许荆州冲上来,把我和乔宴隔开,语气里有些压抑的怒意,却偏偏被我听见几个脆弱的颤音。


“就算是你又如何,她现在喜欢的是我。”


我脑子终于聪明了一回,好像理清楚了问题的关键,我看了看眼前的两个男人,在我眼里,好像真的…


长得没有什么差别。


要不是,那次讲座上遇见的人是许荆州,而我又因为香水和大衣,自动匹配了许荆州的声音,把他当做了我的图书馆crush。


要不是我脸盲。


或许,我早就会发现,我的crush被人冒名顶替了。


“所以,你才是我的crush…”


乔宴冷冷应了一声,像是在看跳梁小丑一般,看着许荆州。


我上下打量了一遍乔宴,视线落在他腹部。


“你…有腹肌和人鱼线吗?”


我有些不确定,乔宴穿得太多了。


乔宴愣愣着我,他没想到我会这么直接。


“这很重要吗?”


我看了看满脸郁色的许荆州,犹豫了一会。


“是这样的,本来没那么重要,但我的前任crush腹肌太棒了,你作为我的原装crush,怎么也得更优秀一点吧?”


“……”


许荆州笑了笑,挑衅地看了一眼乔宴。


“乔宴,要比吗?”


我眼睛一亮。


可以按照国际男模这个标准卷起来吗?


-


我第三次把手上的红绳还给许荆州的那一天,恰好是情人节前夕。


“明天情人节,我总不能戴着前男友送的礼物过吧?会挡我桃花的。”


许荆州听见这句,抿了抿唇,不知在想什么,深深看了我一眼,视线落在那条躺在我手心里的红绳上,问了句。


“我们什么时候分的手?怎么就是前男友了。”


“我之前的要约,是基于重大误解才产生的,现在我当然要撤回了。”


“是吗?”


许荆州眼睛闪了闪。


我对上他黯淡的眼,心头颤了颤。


“是你先骗我的。”


许荆州嘴唇动了动,接过那条红绳,捏在了手里,把坠子陷进手心的肉里。


我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,转身离开。


“可你…也说过喜欢我的,也要撤回吗?”


许荆州若有似无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,竟有些可怜的意味。


我想起那些“我喜欢许荆州”的话,下意识止步。


他垂眼看我,眼里满是动情。


“我也喜欢你,这句话,永远也不会撤回。”


我忍不住侧身,被他一把拉进了怀里。


许荆州滚烫的喉结抵住我的锁骨,微烫的唇在我耳边一张一合,吐出湿热的气息。


“别放弃我…”


-


情人节那天,我们复合了,他又一次,把红绳给我戴上,虽然距离我摘下它,也才不过一天不到。


“我们复合,好不好?”


许荆州好像学会了如何拿捏我,轻声的一句话,就让我投降。


后来,我说了一句“那好吧”。


许荆州用嘴唇吻了吻我的耳根,再去亲吻我的脸,最后把滚烫的吻落在我的眼睛上。


我拉下他的衣领,他顺从地弯腰来就我,我亲了亲他的嘴唇,被他深深地回以一吻。


“你别咬我。”


他挠了挠我的手心。


我舔了舔他被我咬破的嘴唇,有些不好意思,又不想他瞧不起我。


“我这次没发挥好。”


许荆州离开我的唇,深深看了我一会,似乎在确认这句话的真伪,我眼神乱飘,他扣住我的腰,把我往他怀里按了按。


“那我们再试一遍,你找找感觉?”


他含笑道了句。


我舔了舔发麻的嘴唇,坦然接受。


“那也行。”


-


再次遇见乔宴,是在一次学术沙龙,他作为优秀学生代表,而我只是学生会的小小干事。


他看见我,而我没有认出他。


“我是乔宴。”


我想了一会,想起他是谁,朝他点点头。


“你好,乔宴。”


乔宴看了一眼我手上拎着的一箱矿泉水,想帮我接过去。


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心。


一双纤长的手率先他一步,把我手上的那箱水拎走了。


我抬头便看见许荆州笑眯眯地看我。
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许荆州没有回答这句,把那箱矿泉水送到了会客室,走回来,弯腰,帮我把散开的鞋带系好。


我这才想起,刚刚鞋带散了,我又拎着水,一时没有顾上去系。


“你这么好啊。”


我看了他一眼,许荆州笑得花枝乱颤,知道他听见了这句夸奖。


乔宴咳了一声。


“我们谈谈吧。”


倒是许荆州主动提了这句,乔宴扫了我一眼,点了点头。


两人不知在说些什么,很快,两个人走出来。


乔宴一脸古怪地看了我一眼,我问许荆州。


“你们说什么了?乔宴看我,就好像在看一个冤大头,你不会是有什么隐疾瞒着我吧?我告诉你,你要是骗婚,我是可以撤…”


许荆州揉了揉我的脑袋,把我翘起来的头发压回去。


“唔…就是一些小秘密,不打紧,你可以放心嫁。”


-


我不知道那个秘密是什么,许荆州不肯告诉我。


我担心他还是想拐卖我。


室友和朋友却说。


“许荆州?明眼人都知道,他喜欢你喜欢的要死。”


我还是不太相信。


但是,他好像真的很喜欢我。


听说他为了我特意去学了泰国菜,虽然很多次差点把厨房点燃了,但我每次吃到的都是他失败了无数次后的成功品。


听说他看到了我点赞了一条“男友给我送围巾”的微博,于是他偷偷去和奶奶学了织围巾,还给我的猫戳了一双鞋,居然骗我说是买的,我从没见过这么丑的毛织物。


听说那次我意外中大奖,获得清空购物车的奖励,也是他故意的,那条抽奖链接只推给了我一个人。


听说…


“与其说,他早就知道你把他认错成了crush,不如说,都是他故意的。”


乔宴喝了口水,在我殷切的期望下,告诉了我许荆州的秘密。


-


那是大学刚入学的时候,我得知西校区围墙外面的桃花树结了果子。


据说那果子很灵验,可以保大学四年的桃花运。


于是我趁着傍晚天色暗,偷偷爬墙去摘。


没想到,脚下一滑,突然踩到了软软的东西。


“同学,你鞋码很大嘛。”


那声音干净又明亮,带着些许青涩和温柔,此时话中含笑。


我惊讶,被我踩到的原来是个大活人。


“你也来摘果子?”


那人也有些讶异。


“你也是听见旺桃花才来的?”


我点点头,激动极了,没想到还有人和我一样,做这爬墙的偷果贼,必然是个至情至性之人。


我往下瞅了瞅,只看见昏昏暗暗的一张脸,身后的街灯有些反光,我看了一会,刚想问他的名字。


突然,远处传来保安大叔的警告。


“上面那对小情侣,再怎么样,也不能爬墙头上谈恋爱,下来。”


我脚下一滑,差点又踩到底下的人,还好他在底下托了我一把。


“谢谢同学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
那人刚要开口,却被一声哨声打断,手电筒的光往我们这边晃了晃。


最后,我们各自逃窜。


我回到寝室,仍然心有余悸,发了一条朋友圈。


夜里摘果无果,采花却踩人!


配图是我的鞋的特写。


“所以,那个和我一起爬墙的人…”


我顿觉缘分妙不可言。


乔宴点点头。


“他就是许荆州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那天,在沙龙,我问许荆州,为什么要冒名顶替我。他说,要是没有这个被你认错的误会,他不知道自己的一见钟情该怎么收场。


我看了眼手上的红绳,笑了笑。


乔宴又问我,会不会怪许荆州骗人。


我没有回答,只是告诉乔宴。


“看来,那晚上的桃花树还是很灵的。”


-


许荆州不知道我为什么突然约他去爬树,直到被我拉着到了西校区的桃花树下,他才若有所感。


他看着我跃跃欲试的样子,有些无奈。


“乔宴这人,真是我的煞星。”


我爬了一半,险些滑下来,被他托住往上送了送,最后当然还是耍赖让许荆州去爬。


我看着手心里那把桃花,努努嘴。


“现在不是结果子的时间。”


他安慰我,把桃花放在我的唇上,亲了亲那朵花。


“现在它结果子了,我的…同学。”


-


关于香水和大衣:


许荆州说当时他也在图书馆,看见乔宴给我递了纸巾。


他看见了我发的表白墙,知道我找的crush是乔宴。


于是,他故意找人把我发的表白墙顶下去,难怪我怎么也收不到回应。


许荆州从讲座的观众名单里看见了我的名字,特意问乔宴借了大衣和香水,安排了那场“重逢”。


后来知道乔宴发现了真相,生怕我知道了之后就要和他翻脸。


他说他那时,每一刻都在担心自己会被抛弃。


“所以,你就色诱我?”


我有些不敢置信。


许荆州捏了捏我的耳朵,把我按回他怀里,换了个姿势抱我,他亲昵地蹭了蹭我,语气甜腻。


“网上说,你们女人就吃这一套。”


我想了想。


还真是。


“那晚上,再脱给我看看。”


“?”


/:


“你说桃花符不灵验,我说,那是你还没撞见我。”

(许荆州)



看看孩子吧⊙﹏⊙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